五一自助游北京省点花多少钱?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23:47:01
请问大家,五一我想从长沙到北京去玩,和一个好朋友一起,我们还是学生,想花得尽可能省一点,但是还是要去有名气的地方玩玩的,大家能不能给一些建议?
比如七天我们两个女生怎么住比较省,最好的旅游路线是什么?(希望比较有意义而且不会太累)
五一应该带什么衣服?
最重要的是,最少应该带多少钱?

我03年和同学一起去的,先去另一个天津的同学那里住,然后天津同学再带我们去北京,北京又有一个同学提前帮我们在他们学校附近租好了房子,3个女孩住一起,1晚上60块房租。我们去的当天就去了天安门故宫烈士纪念碑,然后去找北京的同学请我们吃饭。第2天去了长城,第3天去了颐和园。本来还想去香山,但不是季节;还想去秦皇岛,但钱不够了。所有景点的门票,我们都是凭学生证半价的。也没买什么东西,只买了点小纪念品和2本书回去。当时武汉去天津的火车费是150好像,天津去北京是30还是60。然后有几天在天津是在同学宿舍住的,吃饭都是同学请的。碰上了几个好同学啊!
我总共是花了600块钱,火车票也包括在内。恰巧碰上天津那个同学的生日,我们还给她买了蛋糕。估计我们去那几天,天津那个同学也跟我花了差不多的钱了。
五一穿短袖,带一件外套就行了吧。最好是在北京有同学或熟人,住的方面就好办了,好像也有很多学校专门租宿舍出来的,就是针对去北京旅游的学生。你在网上找找。
至少700-800是要的,另外带张卡以防万一。

其实,五一人特别多,寒暑假可能好些。

如果有同学的话,尽量住同学宿舍。住学校招待所比较便宜安全。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