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数学似乎紧密相连,不懂数学的人能学好哲学吗?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13:55:08

哲学是一种方法论,而数学是一种具体科学。
在古希腊,哲学囊括了几乎所有的科学,内容非常充实。一个能够成为哲学家的人必然是一个优秀的自然科学家;但自然科学家却不一定能成为哲学家。
但随着人类思想文明的进步和发展,各种具体科学由于致力于寻找各自研究范围内的普遍规律而从哲学中独立出去,这使哲学逐渐变得空洞而贫乏了。
现在的哲学几乎被所有的自然科学所排斥,因此,与数学的关系也就不大了。
当然,懂数学对学哲学有那么一点点帮助,但不懂的话也几乎没什么影响。

没什么好大关系吧,我数学好的要死,哲学却不怎么的
想下啊
数学要求逻辑思维
哲学要求抽象思维

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因为你说得额不懂数学,只是所谓的课目学的不大好而已,但是肯定对基本的逻辑推理和数学方法是懂的。

哲学也是一样,它不是一种具体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是追寻最普遍意义的思考。所以哲学更多的在悟,而这种悟也不是凭空而来,如果你对文学很有兴趣,对社会很有观察和思考体验,我想学习哲学会更有兴趣。

而且这样的学科无所谓学好学不会,关键看你能思考到什么程度,愿不愿意去进行深入的思考

啊``````七律 长征

我是数学系的 数学只是知道点皮毛
不知道你说的不懂数学是什么意思
是没学过 还是学不好
数学极难 就如高斯 欧拉 希尔伯特般奇才
也不能完全知道数学的全部
陈景润那么轰动世界的人物
也不过推进了希尔伯特23个数学问题中的某个问题的一小部分的解决
仍然没有完全解决
现在的人用谁敢说懂数学呢?

哲学我没学过 数学应该是哲学衍生的
哲学为了第一大问题是世界本源 及第一推动里的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 产成了数学这门描述世界属性的语言
但数学毕竟只是通往答案的一条未知答案的路而已

凡事因人而已 你对哲学真的是特别有兴趣
我想会有一条适合你的路去走的

有些哲学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