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速是什么意思?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15:52:27
滞速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汽车的怠速不是一种速度,而是指一种工作状况。

发动机空转时称为怠速。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怠
简单地说,怠速即是发动 机“出工不出力”。

我们知道发动机有滞速作用,在不是紧急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充分利用发动机来减速---现在的电喷发动机被动运转的时候电脑会控制少喷油甚至不喷油,此时油耗很低,甚至远远低于怠速油耗。比如说你在开车的时候发现前面较远处有红灯,并且路上车很少,此时就应该松开油门,让发动机滞速,而不要急于挂空档踩刹车。在大多数发现情况较早并且有足够时间处理的情况下都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我们千万不要低估发动机的滞速作用,几乎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带档刹车的制动距离都要小于空档刹车距离,这一点对于高速行驶中或者满载的车辆尤其重要。

发动机自己来减速就叫滞速。

"滞速'应是"怠速”是指发动机的一种运转状态(就是不踩油门踏板时发动机以较低的转速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