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自驾车旅游,从广西南宁出发,目的地:厦门,请问旅游线路该怎么安排?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1:14:48
五一放假7天,我们自己开车从广西南宁市出发到厦门,边玩边走。请问:7天时间如何安排?该怎么走才能最大限度地多玩一点?有经验的朋友能提供详细的旅游路线吗?急!!!

路程不近呀!单程(尽量走高速和高等级公路)1430公里。如果走最近的路也要1350公里。两者相比相差不到100公里,这么远的旅途应该选择走高等级路线(好走、安全、快捷)。
这一路在广西、广东段还真没什么好去玩儿的地方,进福建以后有路标指示去“东山”那里值得一去。有名的“东山风动石”有许多神奇的传说,东山“铜城”风景很美,历史上“老蒋”撤离大陆、60年代的反攻以及“寡妇村”都是那里。再走就是你们的目的地厦门了。厦门就不多说了。有个建议,应该去离厦门不远的“泉州”那里可是个历史文化名城!名胜古迹可多了:清源山、清净寺、妈祖庙、九日山祁风石刻、依斯兰教圣墓、古船博物馆(好多地方都是和北京故宫同一级别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傍晚街边可免费欣赏的“南音”和那里的提线木偶也是在别处无法看到的。那里也是乌龙茶“铁观音”的原产地。先说这么多,有问题再提,把路书的链接给你:http://map.sogou.com/nav/navtrace.jsp?from=南宁,1.2056944E7,2594666.0&fromtype=coord&to=厦门大学,1.3145811E7,2788920.0&totype=coord&appid=1496

这一路风景颇多,当然没有城市森林,有很多风俗民情,要看老兄你喜好了,你既然是是广西人,又有那么好的条件,肯定桂林已经去过,我去了桂林,还去了大瑶山了解风情,很好,你可以走桂林到梧州高速公路(应该修好了,我那时没有修好)我知道这样远一点,单很不错的,有休息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