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NBA之最 最好是趣味性多点的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21:28:39
不喜欢1L的答案 没趣味性的

雨人坎普有7个私生子,堪称nba之最

NBA之最
冠军戒指之最
在1957年-1969年的13个赛季里,比尔?拉赛尔带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获得11次NBA总冠军,他也因此获得11枚NBA冠军戒指,是NBA历史上获得NBA冠军戒指最多的人。
加时赛之最
1951年11月2日,罗切斯特皇家队,经过6个加时赛,最终以75比73战胜了印第安纳队。
三分球纪录
NBA历史上,单场比赛个人3分球纪录由魔术队的斯科特于1996年东部决赛中创造。全场比赛,他共投中11个3分球。
单场比赛全队3分球纪录由超音速队在1995-1996年季后赛同火箭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创造,共投进20个3分球(出手27次)。
单个赛季中个人3分球命中率最高的是公牛队的后卫史蒂夫.科尔,为52.4%。他获得1996年和1997年NBA远投赛的冠、亚军。
身材最高和最矮者
NBA历史上身材最高的球员是前华盛顿子弹队的曼纽特.博尔(扎伊尔籍)和现役奇才队中锋吉莱赫.缪里森(罗马尼亚籍),均为2.31米,身材最矮的则为现役球员蒂尼.博格斯,仅有1.60米。

.NBA历史上单场比赛得分之最
1983年12月13日,底特律活塞队186: 184战胜了丹佛金块队,创NBA单场比赛得分最。
N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球队
NBA50年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是波 士顿凯尔特人队,共获16次冠军。其次为湖人队,获11次冠军。
NBA球员合同金额最高纪录
凯文·加内特成为NBA历史上签约合同金额最高的球员。1996年,他与森林狼队下了7年价值1.21亿美元的合同。
NBA历史上个人得分之最
NBA历史上,一场比赛个人得分最高纪录是 100分,单个赛季个人总得分最高纪录为4029 分,这两项纪录是在1963年和1962年,均由 “天皇巨星”威尔特·张伯伦创造。
NBA能扣篮的最矮球员
NBA中,能扣篮的身高最矮球员是“士兵”斯珀特·韦伯,曾获1996年NBA扣篮大赛的冠军,其身高只有1.70米。据NBA资料介绍,韦伯在16岁,身高仅1.60米的高中阶段,便有过扣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