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22:40:54

三好学生并没有什么责任和义务
所谓的三好学生是:
1、“三好学生”的条件

(1)思想品德好。即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热心为集体服务,积极参加劳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地执行《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在同学中能起模范作用。

(2)学习好。即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学能力,学习成绩优秀。

(3)身体好。即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文娱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身体健康,体育成绩良以上(或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2、评比方法

“三好学生”的评选,首先,评选出符合“三好学生”条件的同学,再实事求是地填写“三好学生”登记表报学校审批,最后召开表彰大会授予“三好学生”奖状。

3、注意事项

掌握“三好学生”标准应注意: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防止以学习好代替其他几好,或者对其他几好降格以求。这样才有利于鼓励学生生动活泼地主动学习,培养分析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发展爱好、特长。

学生奖惩制度

一、学生奖励条例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给予奖励:

1、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显著者。

2、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敢于向不良行为作斗争,事迹突出者。

3、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拾金不昧,在师生中或社会上产生良好影响者。

4、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者。

5、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成绩优良者。

6、有其他先进事迹者。

二、奖励方法

l、口头表扬。

2、通报表彰。

3、颁发奖品、奖金。

4、授予各种荣誉称号,并报请上级机关给予嘉奖。

5、学生受奖励情况一律填入学生学籍档案,并通知学生家长。

三、学生处罚条例

学生违反学生守则,违反校规、校纪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必要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