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反应(免疫反应)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7 22:20:39
变态反应是指对于非己的物质发生免疫应答~
那么,
我们平时吃的饭,为什么没有作为抗原,产生免疫反应?
那为什么有的人对于海鲜过敏而有的人却没有?

饭进入的是消化系统,人体吸收的只是食物中的养分~并没有真正进入身体的循环系统~而且细菌在喂的高酸环境下也被消化了~不会融入血液~所以谈不上抗原.免疫~

食物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供人体消化吸收利用!这是人体所需的!免疫细胞不会对它们产生作用!
然而其他那些不需要的则通过粪便排出!当有其他带有“侵袭性”的物质(人体不需要)借助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或者其他途径而进入人体,人体免疫系统被激活,直接吞噬或对于相对的抗原产生抗体!对抗其侵入!

吃饭后,你吃进去的食物里分解成基本的氨基酸和糖,通过小肠血管进入血液,所以不产生变态反应.如果是蛋白分子直接进入你的血液,那就完全是另一个局面了,呵呵

普通的饭作为正常人的能量来源,人一般不会产生免疫反应。但当你吃了馊饭时,正常人的体内就会对馊饭里的病菌等对人体有危害的东西进行免疫。这类对人体有害的东西就是书本上说的“抗原”。
不同人的体质不同,对有些东西的免疫反应自然不同,大多数人是相似的,但不完全相同。
很多人对海鲜过敏,但有的人要住院治疗,有的人拉拉稀就得了。这说明不同的人由于体质的不同,对抗原的免疫程度也不同。

这跟人体的免疫系统有关,其实也有人对米饭起免疫反应现象.这不是一亮句话能讲明白的问题.过敏现象又分为本体免疫(对自身的的物质起免疫)和异体免疫(对外来物质的免疫).这些都是自身免疫系统的缺陷.免疫反映的发生,是以为它对人提体的自我保护而参生的,引发免疫系统的物质叫"抗原",免疫系统是有皮肤,白细胞,T细胞,B细胞,效应T细胞,效应B细胞,抗体等组成(要知道具体免疫反应过程,最好还是看看这方面的资料,讲你也未必能明白的,我在这只大概讲一下)免疫是应为:免疫系统通过物质的'抗原决定箸'来判断物质是否是非己的,若为非己的就发起进攻(所以一些人装了人造或移植器官后出现排斥现象的原应,其实排斥现象也是免疫的一种);但有写对自身也发生免疫,比如红斑蓝疮,这是免疫系统出了毛病.其实艾滋病也是免疫系统病(它的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系统缺陷病);好了我就先说怎么多吧,有问题再问

我也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