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汉译日 急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5/25 14:24:40
首先,位于文化空间的文学,通过古代神话,历史传说。歌谣等口头文学,以及8世纪有文字记载后诞生的历史文学《古事记》,《日本书纪》和最早的歌集《万叶集》等作品,开始萌发日本文学“哀”的美理念;及至中世纪的《源氏物语》等日本物语文学,逐渐形成以“哀”为中心的“物哀”的美;近世又在日本特殊的艺术茶道,俳句领域里,产生了以幽玄为中心的“空寂”和“闲寂”成为日本艺术美结构的三根支柱,成为日本人审美意识的主体。“物哀”先与其他各种美的形态而存在,它的形成与发展经历了一个较长的历史过程,根据日本文献记载,从语源学的角度来考察,“哀”本来是感叹词,由“啊”和“呦”这两个感叹词组合而成,这种感叹,最初是通过对人和自然其后发展到对人生世相即对现实接触——认识——感动的过程而产生的。《古事记》,《日本书纪》等许多故事里所出现的“哀”,除含有感叹的意味之外,已经开始具有哀伤,悲悯,赞颂,爱怜共鸣等因素。换句话说,从古代起,“哀”就深深地渗透到并参与了日本文学的形成,其内容也随着历史的推移而不断丰富和发展,最终形成了“物哀”这样一种特殊的日本艺术美的形态。

まず第一に、文化の领域は、文学には、古代神话で、歴史的な伝说あります。文学の书かれた歴史の出产后に経口文学だけでなく、 8世纪のような歌"古事记" 、 "日本の図书チ"と、最初のアルバム、 "セット万叶"と他の作品は、米国との概念は、日本文学の発芽の始まり"トラブル" ;まで中世、 "源氏物语"や他の日本の物语文学、徐々に"米国の"重要问题"の中心地としては、 "トラブルを结成し、日本の近代回特别茶道、俳句、フィールドのアート、 Youtongヒョン中心にしている" "と"沈黙のアイドル"の构造を舍て、日本の3つの柱の日本の美的意识の主力となっているの芸术的美しさとなった。美しさと存在の他の形态は、さまざまな"悩み事" 、及びその形成と発展は长い歴史的过程を経て、日本の文献によると、语源の観点から研究している、 "悲しみ"もともと间投词だった。 "ああ"と"ヨ"これは2つの间投词の组み合わせからは、ため息を、人间との生活に自然に连络を现実の世界のその后の开発当初から-理解-生じた移动の过程。 "古事记" 、ため息の意味を含むに加えて、 "チ日本の本"など多くの"トラブル"の出现の物语は、悲しみ、思いやり、敬意、共鸣などの要因を示す优しい爱情を抱いているし始めている。言い换えれば、古代から、上の"トラブル"に深く浸透し、日本文学の形成に参加し、その内容にもなると、常に歴史を豊かに発展し、最终的には"复雑な悲しみ"を结成このような特别な米国、日本美术を形成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