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也有类似经历,应届毕业生档案问题,帮帮忙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13:33:40
我是07届毕业生(我是天津生源,而且在天津上的大学),马上就要毕业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工作,打算08年考研.想问一下档案和户口怎么处理?听说要放到人才市场,如果那样的话,到时考研报名时档案那一栏该怎么填呢?如果不管那么多,就把档案放在学校他会怎么处理?报到证派遣证一类的跟我就没关系了吧?事情重大!望高人指点!

现在学校都会免费托管个一两年吧,这种事情去学校问应该是最清楚的了

如果无工作,一般学校会询问你把档案存放在学校所在市或者是是你户口所在地的人事局

学校可以托管两年的,你没有必要这么早就弄到人才市场。要是放到人才市场了,档案那一栏就可以写“档案暂放在......”后面写上人才市场户口所在地就可以了。
到了报到证到期之前,一定要把档案转走。08年你要是考研成功,所有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把档案从原来学校转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