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肛门上长了个包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7:06:38
我家猫肛门上长了个包,我爸帮它挤破了,流了脓,它特别疼,给它吃止疼药都吐了,它今天一天都没吃东西,这是什么病?怎么解决?
没挤之前它也很难受,疼,不吃饭.我爸给它轻轻一挤,包就破了.现在给它涂红霉素软膏,吃消炎药.它的包大约在肛门4点钟位置,有可能是肛门腺炎么?要是我在家我会带它去宠物医院的,但我在外地念书,妈妈爸爸又不会带它去医院,我很着急,希望有经验的朋友指导我一下,应该怎么处理.
在线等,谢谢

肛门腺不是单侧的,一般两侧的会同时发生肿胀发炎。一般肛门腺肿胀的时候会引起排便困难,肛门处红肿。挤压后可以排便。但由于其排便不畅会使粪便长时间的在大肠停留,干燥。而且肛门腺不会濡染肿成一个大包并流脓。如果是母狗狗的话有可能是会阴疝。极易引起感染。既然已经流脓那就要手术把里面的组织彻底清洗干净,然后再缝合作引流,同时采取抗炎症抗感染的输液治疗。这个地方的感染几率很大的。一定要去正规宠物医院去治疗。

把挤破的地方用清水好好洗一下,然后涂抹红霉素眼膏~

痔疮膏也可以的

如果还是不见好转,只能去医院看了,严重的可能还要摘除肛门腺~

为什么要去弄破,本来没事的,弄破可能会感染,给它弄点东西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