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过了保质期还能用吗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20:23:28
婆婆家以前有亲戚是做卫生纸生意的,所以家里存放了大量的卫生纸,是清风和真真的。可是有天我发现那些纸已经过期了差不多两年了,还可以用吗?婆婆是很节俭的人,她认为卫生纸不存在保质期,过期了也没有什么问题。可是我心里总觉得有点不舒服,现在又打算怀宝宝了,这种过期的卫生纸到底有没有问题呢?会引起什么疾病吗?很担心哦!
恳请专业人士指导,说明为什么不能用或者可以用的原因。好让我说服婆婆不要用了。非常感谢大家啦!

过了保质期的卫生纸,容易滋生细菌,很容易变成“不卫生纸”,所以不能用。因为卫生纸是用来擦拭嘴巴、皮肤等,如卫生不达标,细菌可能会进入体内,影响健康。

选购卫生纸时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看产品包装是否标明卫生许可证号,是否印有厂名、厂址和有无执行标准。
2、看纸的色泽,纯木浆制纸因无任何添加剂,颜色应为自然的象牙白,纹理相对均匀。
3、看价格,市场零售价过低的卫生纸一般不可能含有纯木浆。
4、看耐力强度,纯木浆纸由于纤维长,故拉力大、韧性好、不易断,而质量差的纸,则有不规则的小洞和掉粉。
5、看火烧的结果,好的卫生纸经燃烧后呈白灰状。
6、看保质期,较好的餐巾纸、面巾纸及妇女用品纸,都标有执行标准及保质期,而劣质卫生纸多数没有标识。
7、另外,粗糙发硬的卫生纸、未经包装和消毒的散包卫生纸都不要买,因为包装完整的卫生纸,一般都是经过消毒处理的,而散包的卫生纸未消毒,容易被细菌污染。

不能用了,因为过了保质期,就会有很多的细菌滋生。

过期的纸会滋生细菌,更何况是已经过期了两年的了,最好还是不要用了

保险起见,不要用了

可以拿来擦手,这样你婆婆也不会有意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