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星sf-5100p不接收传真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9:07:14
我买的三星sf5100p因长时间不怎么用,所以多数是收起来放着,但最近拿出来用,他不接收传真,可以发传真出去,也可以清淅的打印出测试页,请问是什么问题,怎么解决,再就是进纸慢,很难咬住纸并进纸?请问怎么解决

打印机不能收发传真,解决方案如下:
1.请确认收发传真操作是否正确。
2.请确认一下电话线路和机器之间的连接口是否插好,主线连接LINE,分机连接EXT。
3.请确认一下是只有一方不能传真,还是多方不可以。如果是一方不可以,请让对方检查其机器传真情况是否正常;如果是多方不可以,请继续下面的步骤。
4.请确认一下电话线路是否有连接别的设备(如:宽带、ip电话盒、分线盒或是集团电话等)。如果连接了这些设备,会影响信号稳定收发传真不能保证正常,建议更换直线线路连接。
5.如果上述操作仍然无法解决,可以尝试降低传真速率。设置方法如下:(该设置针对带屏幕显示以及菜单的一体机,请根据机型来操作。)
(1)依次按控制面板上的【菜单】、【#】、【1】、【9】、【3】、【4】。
(2)待屏幕显示【Ready to Copy 100% 01】时,按控制面板上的【菜单】键。
(3)待屏幕显示【Tech Menu】时,再按【OK】键。
(4)按控制面板上的右箭头找到【Data Setup】,再按【OK】键。
(5)按控制面板上的右箭头找到【Modem Speed】,再按【OK】键。
(6)按控制面板上的右箭头找到【14.4】,再按【OK】键。
(7)按控制面板上的【返回】键,到待机状态,最后按【菜单】、【#】、【1】、【9】、【3】、【4】,就恢复到就绪模式了,再尝试传真操作就可以了。
完成上述操作后,如均不能解决问题,建议更换其他电话号码线路尝试。

如果是自动接收模式下不接收的话那就是板子坏了,如果是手动接收模式下不接收有可能是板子坏了,也可能是启动按键出了问题,进纸的问题跟卷纸轮有关,打开好好擦擦,还不行的话只能送到三星维修中心解决了,目前5100P已经属于淘汰机型了,在外面修很难弄到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