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great,important都表示重要的,主要的,但它们有什么区别?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1:49:40
最好能举例说明,谢谢!

main,great,important虽然意思中都有“重要的,主要的”的意思,但是它们用的地方却是不相同的。下面来举例子说明:
main:
my main purpose is to make you happy.我这样做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让你开心。
“main”修饰名词“purpose(意图)”更多的是有“主要的”意思

great:
my great achievement in my life is this book.我这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写出了这本书。
“great”修饰名词“achievement(成就)”更多的是有“最大的”意思

important:
you are an important person to me.你对我来说很重要。
“important”修饰名词“person(成就)”更多的是有“重要的”意思

这三个句子修饰名词的三个形容词main,great,important不能混用。

如果用great修饰purpose,那么就该理解成“伟大的意图”,这样说本人好象显得很不谦虚。

important往往用在人物名词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