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疤的地方涂些什么可以使它恢复的快些?还是说永远不能恢复?!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16:51:59

1、按摩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2、姜片摩擦法: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3、维生素E涂抹法: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4、维生素C涂抹法: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5、薰衣草精油涂抹法: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福泽没有疤的肌肤了。

大多祛疤产品是无治疗功效的化妆品

“祛疤换肤,让您恢复美丽容貌”,“恢复您光滑、细腻的皮肤”等广告语诱人,使得购买产品者上当受骗,欲购买者一头雾水。然而,市场上绝大多数除疤产品都只是卫妆准字号产品,也就是仅是作为化妆品通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

记者查阅了国家《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有关规定,证明这种化妆品所宣称的“具有祛疤功效”不可能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而这种化妆品也并不在“特殊用途化妆品”之列。

陈焕然博士肯定地对记者说:“国家相关部门三令五申强调,化妆品不能有药用价值,更不能声称有治疗作用。而目前市场上的化妆品不但宣称有治疗功效,甚至声称比经国家相关部门审批的专门治疗疤痕的药物还有效。所以这明显就是混淆视听,误导消费者。”

他还表示,其实,即使是目前正规医院所使用的治疗疤痕的药品也只是在疤痕形成的半年内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半年以后基本上没有任何效果。

疤痕一旦产生,就永远不可能消失

“目前在整形外科领域,疤痕一旦产生,就不可逆转,永远不可能消失。再好的医生或技术,也仅能做到让疤痕尽量减少、变小,变得不明显而已。即使疤痕很小或早期治疗也不可能使疤痕完全消失。所以疤痕可以称得上是整形外科医生的天敌。”陈医生无奈地说。

任何伤口的愈合都需要疤痕。它在伤口愈合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疤痕的最主要成分是成纤维细胞,另外还有一些胶原蛋白和少量疤痕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