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光中会带有热量?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12:51:13
为什么光中会带有热量?

最常见的比如太阳的阳光,火堆上的火光等 这些光好像都有热量的吧?
虽然距离远了就感觉不到,所有的光都有热量吗?比如电脑上闪来闪去的指示灯产生的光有没有热量?
还有用放大镜生火时照射出来的光,热度也很高的。

热量在光中如何传播?

光是由一个个能量子构成,感受到的热量也是能量所有的光都有能量,只是大小不同而已,当他遇到物体便撞到物体上,把能量带给他照到的地方,但如果太少便感受不到.带给物体的能量大多数以热量形式表现,但也有别的能量,比方说产生电能(就是光能发电)
放大镜是把有放大镜面积的光聚集起来,那样子光能量子的数量可是很可观的哦,所以就会产生很高的热量,也就是高温(对我们来说已经是高温了)

光作为一种电磁波本身是具有能量的。每个光子能量为E=hv,h为普朗克常量,v为光的频率。当光子照射到物体上时,光子可以被物体的原子吸收而引起原子能量的上升。我们知道,温度是由组成物质的分子的平均动能决定的,因此光照就引起了物质温度的升高。

光是能量的载体吧

光可以传递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