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转从哪来的能量?会不会用完?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2:04:47
呵呵````引力是内部的,也能左右地球么?就像人不能搬起他自己一样。

主要问题是:地球自转的能量是从来来的呢?或者说,谁给予的呢?

这个问题提的很好!
地球在不停自转是因为惯性--太空中没有阻力阻碍它运动。
但是地球一开始是怎么转起来的,或者说起初地球自转的能量是从哪来的?这个问题目前科学家们还没有明确地研究出来,用牛顿的话说"上帝推了一把"~~~

`
自转是不需要能量的

就像飞船在没有阻力的太空飞行一样

地球包含其内部流动的岩浆,也包括表面的大气层

作为一个整体在做运动

而太空没有东西阻碍这种自转运动

因此不会听吧!

太阳对地球的引力是维持地球公转的

没有了太阳的束缚,地球就可以不绕太阳做圆周运动

可以做曲线或者直线运动了,也就可能碰撞其它星球了

那时候我们也完蛋了!!!!!!!!!!!!!!!!!!!!!!!!!!!!

`
`

地球自转不需要消耗能量,很久很久以前(多久我也不知道)的能量到现在还是那么多能量.
那么,你这个问题回答是:自转不用消耗能量,能量是很久很久以前就有的,既然不用消耗能量,那就用不完了.
---地球自转的能量是从来来的呢?或者说,谁给予的呢?
---应该说是太阳给予的,是地球与太阳的重力势能转变为的动能.

主要依靠固有的转动惯能。按照星云假说,星体最初是由极稀薄的旋转着的星云凝聚而成的,现在星星自转的能量主要是依靠继承来的最初星云的惯能。

而这个能量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在不断损耗,一种损耗的原因是它在自传中会对周围空间产生扰动,释放引力波。不过像地球这样质量的物体,释放的引力波及其微弱,带来的能来的能量损耗微乎其微。另一个损耗原因是周围星体,特别是月球带来的干扰。目前的天文学已经基本证明,月球对地球自转有减速作用。远古时代,地球上的一天要比现在稍微短一些

我猜想是宇宙爆炸过程中使得曾经的地球自转,然后它就一直转下去了....
真空中没有任何摩擦力,天体对地球的万有引力作用于它的质心,不会产生力矩,所以地球就一直转啊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