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文学名著不是经由通俗文学发展而来的?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4:38:17
比如<论语><老子><庄子>一类的文学名著,都不是由通俗文学发展迩来的,我想问问还有哪些文学名著不是由通俗文学发展迩来的?
越多越好,最好在讲讲这些不是由通俗文学发展而来名著的身世

其实通俗文学就是一些过去的传奇小说或者话本小说了
就像柳毅传这就是传奇小说 三国演义是由宋元时期的话本小说发展而来的
而除过这些小说 剩下的文学名著都是属于非通俗文学发展过来的 像什么四大史书 资治通鉴 文心雕龙了
当然有些作家创作的小说虽然对现实社会有一定的反应作用 但是也不属于通俗小说发展而来的 比如 明清四大小说里头最负盛名的红楼梦,还有现在最为大家喜爱的西游记 虽然反映现实,但是不属于通俗小说发展而来的

诸子文章不属于文学。
文学名著:红楼梦 金瓶梅 阿Q正传 子夜 家 春 秋 骆驼祥子 日出等,这些名著都是文人独立创作的。

你说的通俗文学通常指小说,民间传说什么的吧,那不是由通俗文学发展而来的一般就是说教型的著作啦,孔孟时代这类作品比较多,特别是那些各派思想家的作品,各位带“子”的大家常有此等作品问世。那些年代的四书五经三字经等等都是啦。

儒林外史、镜花缘、四大谴责小说等等都不是

儒林外史、镜花缘、四大谴责小说等等都不是

汉赋应该是不经由通俗文学阶段,比如<两都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