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税局登记会计人员名字,有没有规定那个会计要做到多少年的问题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11:55:03
公司在税局登记会计人员名字,有没有规定那个会计要做到多少年呢?是不是一定要做够一年以上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二十条规定: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的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和会计核算软件,应当报送税务机关备案。

你看这里并没有对会计人员的姓名等作要求。
经营、人事方面,企业拥有完全的自由,税务机关不会干涉。事实上,税务机关要登记会计的名字,完全是为了方便联系工作。这没有问题啊。
1楼说偷税连会计一起告,这是错误的。目前税收相关法律上(包括征管法和刑法)只规定有纳税人的法律责任,没有会计人员的。这跟会计法上的规定还是有区别的。

没有要求的,你们下次调整会计后与税务局报告就可以了。

没有相关规定,我们这里只是为了方便联系,填了你的名字,今后税务局就找你了,催报表啊,发通知啊什么的,可能今后查出偷税漏税还会连你一起告,反正没好事。

没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