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用什么铅笔?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21:11:54
我不会画画,今天把朋友的照片用PS转成了素描,然后打印了出来,我想摹写素描,用变通A4,所以请大家帮忙告诉我几种型号的铅笔吧?最好能告诉我什么型号的笔是画什么线条用的!谢谢!

素描用的铅笔按用途可以分为

1. 2H~2B适合石膏素描
2. 6H~2H适合石膏深入或者静物中硬物的刻画
3. 2B~6B适合景物,人头像写生
4. 6B~8B适合技法性速写和某些头像处理
铅笔B值越大则越软越浓,H值越大则越硬越淡。软铅笔铅质松,轻着纸面,便于修改,硬铅笔适合深入刻画细部。6B至2H是素描常用的铅笔,通常4B或5B铅笔适合暗色调描绘(6B铅笔粒子太粗,不易与其他铅笔协调),hb适合中间色调,2H或4H则宜在受光的明部描绘 。除了靠铅笔的浓淡,还要靠轻重不同的腕力和用笔变化画出虚实、浓淡、强弱不同的线条和明暗色块表现层次、质感、量感、空间感。削宽的笔尖和削尖的笔头也各有不同的效果。
其他的画一般用2B铅笔打草稿,容易用橡皮擦掉又不会弄脏画面。
今天我们看到铅笔上标有的H、B、hb是代表铅笔的软硬程度,这也是有来历的。

HB:中等硬度,适合画中等勾线

2B:稍软,适合画比中等勾线粗一点的线

4B:挺软,适合画粗线

5B:特软,适合擦暗部和极粗线

画素描用铅笔、钢笔、毛笔、炭笔都可以。但初学者还是用铅笔更好些。由于铅笔的笔心有软硬深浅之分,又能削的很尖,便于深入细致的刻画。 “B” 代表铅笔芯的软硬度, “B” 前面的数字越大表示铅笔越软,色越浓; “H” 表示铅笔芯的硬度, “H” 前面的数字越大,表示铅笔越硬、越淡。画铅笔素描的铅笔可选用 HB 至 4B 之间。 4B-3B 常常用来画暗部和画面上最暗的地方; 2B-B 一般用来画灰调子; HB 画亮部。不过有很多人画素描就用 2B 铅笔,通过施力的大小变化来改变深浅。

一般来讲,我都是先用8B(6B~5B也是可以的)的画大致的结构(PS:头发的部分也可以用8B的因为它够深画起最深色的地方来不会太累)因为8B是铅笔中最软的,它比较容易擦!但不能用力过度,它也是最深的!
接下来可以随便选择3~5B之间做深入!
最后使用4~2B来刻画细节!
美术专用铅笔的型号目前我所接触过的是5H到8B!H表示硬度,B表示软度!一般在话素描时2B一下是没什么用处的!有时候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