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用那种型号的铅笔最好?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6:35:40

H型质地坚硬,h,2h~6h等,6h最硬,颜色也最浅。h在h型中颜色最深。2-5h依次过度。
B型质地柔软,B-8B,数字越大越软,颜色也越黑。
HB是中间型号,不软不硬。
一般都用中华,市面上常见。以上型号,橡皮容易擦掉。

炭笔:比B型颜色深,也有软硬之分,硬的干燥,软的含油。干性画上后,碳粉易脱落,很多人习惯用手蹭,油性碳粉不易脱落。但软硬炭笔都不易修改,橡皮很难擦干净。

一支铅笔从轻轻着力到十分用力画,可以呈现从浅到深很丰富的色阶变化,上述如此多铅笔更是可以呈现很多色阶,尽管其中很多色阶乍看起来是一样的。
同是一幅画用力不同,在纸上留下的痕迹深浅不一,单看这些就很有看头。

王式廓的名作《血衣》素描稿,因铅笔颜色不够深,有些地方用墨汁代替铅笔,好多素描头像的高光部分不够白,因为纸张不够白,用白色铅笔,水粉清点。

褐色纸张,黄色纸张,也有用红色炭精粉笔画的,很温暖。

2B是最常用的,但在画人物头像之类的时候一般用5B或6B,B数大的铅比较软。
如果你是初学者,建议你购买2B 3B 4B 6B 先用着 呵呵

从B到8B都可以 啊~~4H的也可以在素描中用到~B-HB-2B是适合开始打稿~定型的时候用 ~后面的3B-6B是加深精细的时候用的~~8B适合手法熟练的老手~当然你也可以一直用一支铅笔画完~~但是不推荐~

4B最好

看个人爱好 也得看画面的要求啊 你可以先用8b的起稿 然后到最后细部刻画的时候可以选择h,或2h的

老师在给我们上课前让我们去买HB 2B 4B 6B这样差开买 用来表现不同的明暗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