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税收问题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10:09:39
本人准备开个公司,想请教一下各位,如果公司在没有营业额的时候是不是还要缴税啊?如果要交的话交什么税?怎么收的?谢谢了。
筹建期是多长时间啊,已经注册成功后是不是就不算了啊。本人估计前几个月可能没业务,所以也谈不上营业额了,我就问一下是不是要交一些增值税啊。有知道的请回答。谢谢。

公司一开始是没收入的,也就是所谓的"筹建期"

在此期间,没有收入,是不用交公司所得税,增值税及相关税金

但有可能要交个人所得税

要看你开什么规模的公司,如果规模比较小,税务局通常会给你实行定税,即无论是否产生收入,都要按月按规定数额缴纳税金,如果规模大一些,并有规范的帐务,税务局会实行查账征收,那么就是按实际收入和利润水平缴纳流转税和所得税,没有收入就不需要缴税了。

另外,如果定税的话,你要和税务局的专管员搞好关系,这样定税的时候多少能得到一些照顾,自然就可以少交一些税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