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的生产过程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5:11:10
这是初一的社会题目,大家帮帮忙越简单越好

牛奶 200ml
植物黄油 50g
砂糖 80g
盐 2g
干酵母 5g
鸡蛋 一只(尽量小一点的)

做法:
1,牛奶放微波炉中火加热3秒钟,约30-35度,加入干酵母使之溶解。(千万不能超过40度,干酵母会死掉。)
2,植物黄油捏碎,加入砂糖,鸡蛋,和牛奶与干酵母的混合物,搅拌均匀。
3,加入高筋面粉和盐,开始揉面。
4,做面包,揉面是很关键的,一定要揉出筋。我揉了30分钟左右,手酸啊!
5,盖上湿纱布,发酵一个小时左右,面团两倍大即可。
6,把面团分割成40G左右的小团,上面的量我一共分了18个。
7,拿起一个小团,开始揉面。(这一步也很关键,可以基础面团里的气泡,是面包组织细腻)
8,揉好所有的面团,开始第二次发酵,次过程大约20-30分钟。
9,包陷儿 ,整形。
10,烤盘抹油,将正好形的面团放到烤盘上,刷上牛奶。前后左右都要空一点,因为面包还会长大的。
11,烤箱预热180度,关掉烤箱,烤盘放进去,最后发酵一个小时。
12,刷上牛奶和蛋液的混合物,比例约为1:1,然后挤上色拉酱
13,烤箱180度烤5分钟后取出,刷一层色拉油,再烤5分钟,表面上色满意即可。
http://blog.sina.com.cn/u/4a82ebfd010006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