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本钟名字的来历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21:06:27

BEN 是一个人的人名,是当时“大本钟”项目的负责人,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英国大笨钟
Big Ben (the Great Bell of Westminster), 又叫大本钟,位于泰晤士河畔,是伦敦标志。它的钟声飘荡在伦敦的上空。对英国人来讲,大笨钟是他们的骄傲,是他们的精神力量。1843年,威斯敏斯特王宫毁于一场大火,宫中的一个长列大钟也在烈焰中化成了一堆废铁。在重建工作中,工程总监提出了一个计划,要制造一个世界上最大最好的钟,它必须是钟中之王。既然大不列颠王国的“米”字旗在世界上是日不落的,那么伦敦上空回荡的钟声就应该是最悠扬的。政府马上批准了这个计划,皇家天文官也拟定了大时钟的规格,要求每个钟点的第一响准确到误差不超出一秒钟。对这样一座带有笨重的机械敲击装置、长长的指针暴露在风吹雨打之中的巨钟来说,这个要求似乎是太苛刻了。尽管如此,还是有三家厂商争夺制造这座大钟的荣誉,结果是E·J·登特公司中标。

当那巨大的报时钟安装完毕时,下议院的议员们又为它的取名而争得面红耳赤,一个具有诙谐情调的议员在一片吵闹中大声喊叫:“不要争了,干脆叫它大笨钟算了!”于是在一阵哄堂大笑中结束了这场争论,“大笨钟”成了这座钟的名字。

作为伦敦市的标志以及英国的象征,大本钟巨大而华丽,重13.5吨,四个钟面的面积有两平方米左右。大本钟从1859年就为伦敦城报时,至今将近一个半世纪,尽管这期间大本钟曾两度裂开而重筹。现在大本钟的钟声仍然清晰、动听。

位于 Westminster Bridge的南面桥头,与 Houses of Parliament 相连,是伦敦的传统地标,坐地铁可以在 Westminster 站下车。

大本钟位于英国议会大厦的北角,钟楼高79米,钟楼四面的圆形钟盘,直径为6.7米。大本钟建于1859年,根据格林尼治时间每隔一小时敲响一次。二战期间,议会大厦曾遭德国空军轰炸,大本钟幸免于难。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著名的“大本钟”2005年5月27日晚突然停走了1个多小时。技术人员现在还不明白这座有着147年历史的大钟为何“罢工”? 英国议会大厦一名工程师28日说,位于议会大厦东侧高95米的钟楼上的大本钟在当地时间27日晚10时07分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