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公积金贷款可不可以提前还贷,利息怎么算?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19:32:07

  住房公积金贷款满两年以上,按合同规定可以办理提前还贷。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是按天计息,提前还款部分不计息。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具体流程:

  1、需要借款人到承办银行填写《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申请书》,携带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借款合同》原件到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属的贷款中心办理相关的还款手续,但必须是借款人本人到柜台办理。

2、如果通过申请,那么银行会结算本金,在通过申请的1年内,以万元为最低还款额,提前偿还的部分贷款额必须是1万元的整数倍。

3、同时,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必须是在正常还款状态下进行的。如果借款人有逾期贷款,则需要先偿还逾期贷款之后才能申请办理相关业务。二是扣款日前后各三个工作日不能在柜台办理相关业务。

不用公积金也可以提前还贷,只要你有能力.
利息不会涨的.按当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