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质量问题的咨询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04:59:22
各位:
你们好,我在这里想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不知怎么办好!
前两年,我买了一套新房,其房为全框架结构.由于经济条件买了一个六楼(即顶楼),顶楼也是混凝土现搅的,这不这房子才建了两年多,这屋面有指甲那么大的裂缝,而且有多处,我想请教各位,这是不是质量问题.我问了很多人,说这就是质量问题,不是因为地基下沉所导致的,地基下沉只是会导致墙面和窗户有裂缝,不会导致屋顶有裂缝的,而开发商和物业都说这是正常现象,属于地基下沉所致.我想请教几位,这是什么原因而导致屋顶有裂缝呢?这是质量问题吗?现在裂缝比较小,若干年后是不是还会变大呢?谢谢!!!!!!!!!!!!

这是典型的房屋建筑质量问题,主要是因为结构变形引起的。如地基变形可引起结构变形,说明建筑物的地基不合格,但这时的主要现象是墙壁出现裂缝(轻微时不易看出来);你说的可能是屋顶的质量不合格,引起屋顶的结构变形。可以聘请建筑专家进行现场鉴定后上诉法院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