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复习问题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9 22:45:47
我高一的时候 学习不用功 没大认真
高二的时候也是 地理课都没怎么听
现在复习的差不多了
我也没有认真听棵。.
我怎么补上来啊````

其实地理还是比较好学的
我高一的时候学的超垃圾
高二学文以后就渐渐喜欢地理了
它是我文综中最好的一门了
你一定要认真的看地图 最好要做到看到经纬度就可以知道是在什么地方
然后知道这个地方有什么样的气候类型以及该种类型的最重要的特征
记得最常考的气候类型就是地中海气候了
还有那个洋流图之类的只要弄清原理就好记了
呵呵 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哦 加油哦

不断背重点...看书..理解难点

快速方法!!:先把中国的省全背下来,高考时有这样的问题!
在把1-3年级的书通看一遍,重点在第5,6课

看书很重要,基本上要把书的知识点弄明白。
找老师,高三的老师不怕学生缠的,清楚什么是重点的。
题目,找些练习来做,这个能让你巩固自己的知识点,知道自己那里错。

相信有不少人跟我一样,初中地理没有认真学好,只能到高中再从头来学。其实我觉得,学地理是非常有用的,它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特别密切。学了地理之后,觉得自己长了不少知识。可以随心所欲地在地图上指出任何一个国家及著名的城市,可以辨别出不同国家的地理概况、风土人情,可以了解到各种自然现象的成因、特征,可以……这些对于懂地理的人来说都只是些皮毛。而对我这个曾经的“地理盲”却是格外新鲜有趣的。教我们地理的黄国华老师是个全能型的“才子”。上他的课总能给我们一种特别充实的感觉。我们不敢有丝毫的分心,生怕一不留神便让知识从耳边溜走。我们总是不停地听着、记着,一堂课下来,提纲上通常都是密密麻麻的笔记。我想,幸亏有这番“狂补”,要不这些基本的地理常识我们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学到呢!?

学地理最重要的是细心。就拿一张地图来说,上面的每一点信息都有可能成为考试内容,稍不留神错过一点的话很可能那张图就白读了。复习的时候最好是能腾出一块完整的时间系统地读。先读图。地图是地理的重头戏,有时甚至会比书本还重要。山川、河流、城市,把它们的地理位置记清楚。要争取第一遍时就记熟。因为记地图有一个特征,一旦记住了就不会轻易忘记,所以与其隔一段时间复习一次,还不如刚开始就认真地记好。通过平时的应用加深印象,省去复习的时间。?

再有就是看书。要理解地记忆。一般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