ㄍ一ㄣ是什么意思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30 06:21:38
我看台湾经常会说道这个词,比如像说这个人很ㄍ一ㄣ。那这个ㄍ一ㄣ是什么意思啊?发音是gin四声

gin第四音这个词,楼主说经常出现在台湾电视上,可以知道是台语,也就是闽南语.
这个人很 gin,用闽南语说,是这个人很劲!
这个时候闽南语 gin 就是很棒很厉害很有能力的意思,比如一个人做了一件事情,你觉得他很棒很厉害,可是说他很gin!或者说他太gin咯!

还有就是去做某些事情很刺激,也可以用gin 来表示,比如我们去D吧跳舞很刺激,我们可以说跳舞这件事很gin !

本人是闽南人,由于闽南话在闽南各个地区都有所不同,可能读音也不同...但意思也差不多.
这个问题我和舍友讨论过了,意见都是一样的,舍友是厦门的,我是泉州!保证这个解释是正确的!

挖类来回答你的问题。
gin“撑”的台语发音ㄍ一ㄣ是台语音标。
通常说这个人很能ㄍ一ㄣ的啦。是说这人很有忍耐力,很能“撑”
很有“人面”
也说人很死板。
主要理解 “撑”这个字在闽南话台语里的应用。
硬的坚强的死板的高大的。都能“撑”还有就是忍耐的意思。

应该是一个没有固定意思的词吧,
看他们很多地方都用.
有在意,敏感方面的意思吧.

很闷
无趣的人

我认为是楼上的意思,
然后一楼的是意译,
二、三楼的是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