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日语达人们...翻译几段话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6/22 15:11:45
哪位达人能帮我翻译下面几段话的大致意思...我知道这个复杂了点哈,翻译得好的话再追加分数的!
PS:谢绝一切翻译机= =

日本恐怖片的5大特点

一、具有双重性的女性主角。

日本恐怖片中的主角多为女孩,她们既美丽又恐怖。在表现出骇人的残忍和邪恶的同时,也有令人同情和惋惜的一面。无论是贞子、花子或是恶灵,她们身上邪恶而恐怖的力量都源自人性深处的黑暗,源自心灵的不安宁与强烈的孤独感。影片在恐怖的外表下呈现的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这种双重性因素正是日本恐怖片的关键元素之一。

二、虚无缥缈的恐怖意象。

日本恐怖片深得东方神秘主义的传统,恐怖不是来源于视觉刺激,而是来源于想像。《午夜凶铃》系列、《鬼娃娃花子》等日本恐怖片中鬼怪的形象都是不确定的缥缈幻影,这种若即若离、若有若无的处理手法让观众的期待心理愈加浓厚,恐怖感水涨船高。这体现了东方文化长于写意的一面,有浓郁的东方玄学色彩。

三、寓动于静的内敛气质。

日本文化有内敛气质,寓动于静是日本恐怖片的一大特性。日本版的《午夜凶铃》中没有好莱坞恐怖片中常见的血腥和暴力,黑白灰的基本色调、缓慢的节奏、平淡的对白,用日本文化中独有的沉稳与冷静来叙事,却步步为营地迎来让人屏住呼吸的至惊至恐。它用一种相对原始的电影语言,突出表现了对意境的营造、悬念的铺垫,用影片节奏、光线、化妆和配乐来给观众营造一种从内至外的恐怖。

四、源于日常生活的恐怖元素。

日本恐怖片的道具都是日常用品,常常出现录像带、电话、头发、镜子、影子、水、废弃的建筑以及莫名其妙现身的东西。真正的恐怖不是恶形恶状的鬼,而是一束冰冷的目光、一丝邪恶的微笑和某些你欲知未知的、带禁忌性质的隐秘。

五、末日意识的时空观。

日本恐怖片中常有的主题是人类如何在封闭的空间中招惹鬼灵。撞鬼的空间往往幽闭如同荒岛,这种空间的处理方式明显是对岛国的暗喻。由于日本时常受水害的侵扰,因此水被看作死亡的象征,“水”的意象也成为日本恐怖片中标志性的元素。另外,时间也一直给日本人带来恐惧,尤其是当时间被注入讯息,变成历史之后。这可以追溯至如樱

一、2重性の女性の主役を持ちます。

日本のホラー映画の中の主役は多く女の子で、彼女たちは美しくて恐怖です。表して惊きます人の残忍と悪同时に、同情して悲しみ惜しませられる1面がもあります。贞子、乞食或いは凶悪な魂なのに関わらず、彼女たちの手元(体)に邪悪で恐怖の力はすべて人间性の深い所の暗黒に源を発して、心の安宁ではありませんて强烈な孤独な感に源を発します。映画の恐怖のうわべの下で现れたのは1つの悲剧的な人物です。このような2重性の要素まさに日本のホラー映画の肝心な元素の1つ。

二、幻想的な恐怖のイメージ。

日本のホラー映画は东方の神秘主义の伝统が深くて、恐怖は视覚に生まれるのがエキサイティングではありませんて、想像に生まれるのです。《真夜中凶悪なベル》シリーズ、《鬼子供の乞食》などの日本のホラー映画の中で邪悪な势力のイメージはすべて不确定なかすかな幻影で、、あるようでもないようでもある処理の手法はこのようでどっちつかずに観众の期待する心理にますます浓厚にならせて、恐怖の感は周りのものの向上につれて自分も向上します。これは东方の文化を体现していて気持ちが良い1面に长じていて、浓厚な东方の玄学の色があります。

三、含ませて动いて静かな内で気质を集めます。

日本の文化は気质を集める内があって、含ませるのは动きます静かですに日本のホラー映画の一大の特性です。日本版の《真夜中凶悪なベル》の中はハリウッドのホラー映画の中によくある血生臭さと暴力がなくて、暗い石灰の基本的な色调、缓慢なリズム、平板な対话、日本の文化の中でだけある慎重さとで冷静に事柄を叙述して、一歩一歩兵舎の设営场所のために迎えて人のついたてに惊かすことまで(へ)恐れますまで(へ)呼吸のに居住させます。それは1种の比较的原始の映画の言语を使って、际立って境地の建造、悬念に対する下地を表现して、映画のリズム、光线、で化妆して音响効果を加えて観众に1种の内外からの恐怖を建造します。

四、日常生活の恐怖の元素から源を発します。

日本のホラー映画の道具はすべて日常の用品で、いつもビデオテープ、电话、髪の毛、镜、影、水、廃止する建物がおよびわけがわ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