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今年6岁了,咳嗽有半年了,求救啊!!!!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8 23:06:52
我的小孩平时很好动,睡觉时爱出汗,每天早上起床时和晚上咳嗽比白天厉害些,哭闹和运动时也会加重,平常喜欢揉鼻子。
现在咳嗽已有半年了,开始是打针,吃消炎药、止咳药,一直都没好,咳嗽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医生建议住院检查,检查发现有支原体感染,用了两个疗程的阿奇霉素后出院,咳嗽还是没有好。再到医院拍了胸片和结核病检查,都没有问题。在停吃抗过敏的药(开瑞坦、邦备)三天后做了过敏原测试,医院里只有15种,结果15种过敏原里医生判断有4种可能,但只是+ -号,也就是说不是很明显,医生说可能是吃了抗过敏的药的原因。后来医生诊断是过敏性咳嗽,吃了一个星期的开瑞坦、邦备、罗红霉素,还是没有好,后来又吃了10天的中药,也没好,再后来又换了中医看,医生也说是过敏性咳嗽,又吃了一个星期的中药,还是没有好,再后来又到妇幼保健院看儿科医生,也说是过敏性咳嗽,医生开了邦备、还有两种西药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还有普米克喷剂和万托林喷剂,现在又快有一个星期了,可是小咳嗽还是没好。我真是好着急,请问有好心人能帮帮我吗?

马上去给你孩子验----过敏源

再看看你周围的环境

是否新房装修

是否闻到吸烟的味道

居室是否养花(开花的那种)

是否有檀香目(樟木的箱子)

母亲是否使用化妆品或发胶)

............诸如!

不要再用抗生素了,估计小孩子是过敏导致的咳嗽。

根据症状,看似是同时有两种疾病:(属于慢性咳嗽的范围)
1、咳嗽半年,哭闹运动后加重,揉鼻子,这是咳嗽变异性哮喘(过去叫过敏性咳嗽),已用过抗过敏药及哮喘药未好转。
2、现在的咳嗽是早晚咳的厉害,这与体位变动有关,而这又是上气道咳嗽综合症,原称鼻后滴流综合症,主要由于鼻部或副鼻窦区域分泌物倒流至鼻后和咽喉部,甚至反流入声门或气管,导致以反复咳嗽为主要表现的综合症。

这两种病都是引起小儿慢性咳嗽的常见原因,现在的治疗关键是治疗鼻后滴流综合症。建议鼻部和咽部同时治疗,中西药都可以。冀望早日康复为幸。

用五味子,贝母泡水喝可以止咳.

楼上说的对,不能再吃抗生素了。
夜惊、睡眠不安、多汗、易烦躁,可能是缺某些维生素。缺维生素还会引起很多问题。多吃蔬菜。

我女儿的情况也差不多。她从8个月开始就持续不断的咳嗽、气管炎,在1岁时有哮喘。我们用尽的各种方法都没有明显疗效。西医用的激素类药物很多,每次都是点滴及各种抗生素,对小孩身体发育不好。我建议你少用一些抗生素,西藏出的一种叫“咳喘灵”的中药效果不错,我们后来基本不看西医了,每次发作就用这种药。你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