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和“南无阿弥陀佛”哪个好些呢?

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4/27 16:09:37

如果您想念佛往生的话,还是念南无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曾发四十八大愿,其中一愿就是:念佛往生愿,又作摄取至心欲生愿、摄上品愿、十念往生愿、诸缘信乐十念往生愿、闻名信乐十念定生愿、本愿三心愿、至心信乐愿、往相信心愿。即愿十方众生,若至心信乐欲生佛国,乃至发往生之十念,则悉得往生。

南无阿弥陀佛

因为大家都念它,感应强.

哪个都好,无论念哪尊佛菩萨的圣号,将此功德回向西方极乐世界都是可以的!因为诸佛同体,同体大悲!但是您要是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最好还是以念阿弥陀佛最好!

各有各的好处,释迦牟尼是佛祖,阿弥陀佛是至高无上的佛,关键念的是心境

都一样,释迦牟尼是佛祖,阿弥陀佛是至高无上的佛,念什么并不重要,关键念的心境,正所谓“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佛家讲究万事皆空,对什么事情都不应过分执着,如果真心修行就不必去思索这个问题,专心修行才是最重要的,否则就是舍本逐末了。

乱弹琴......这种问题也要问,喜欢念什么就念什么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