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来源:百度知道 编辑:UC知道 时间:2024/05/20 01:29:2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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だから、集団の中では论理で理解し合う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ではなく、「以心伝心」という言语外の、论理では到达不可能な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通るのである。このような日本人が、甘えが通用しない、「耻」という外面的な强制力も働かない「外」の世界へ出かけていった时、无防备の、人の良い、子供っぽい印象を与える。したがって、外国で开かれた场合に感じられる「论理による胜败の决着にみられる、あのサバサバした気持ちには远く及ばない」、何かスッキリしないモヤモヤした感情が残るのである。この论理ではなく、感情が支配する日本人の生活様式が非国际的なのである。「日本人、日本の社会、日本の文化というものが、外国人に理解できにくい性质をもち、国际性がないのは、実は、こうしたところ ― 论理より感情が优先し、それが重要な社会的机能をもっ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にその原因があるのではなかろうかと思われる。」

因此、不是在集団中用理论来互相理解的沟通、而是「以心伝心」那种语言外的、理论上不可能到达的沟通才真正行得通。这样的日本人在进入到不能撒娇、「耻」这种外部强制力也不起作用的「外」世界时、通常给人以无防备、善良、孩子气的印象。因此、在国外和人沟通时,能够感觉到「远远不如基于论理决定成败那种清爽干脆的感情」、还残留着那种有种不干脆让人感到焦躁的感情。不基于这种理论、而是由感情支配的日本人的生活様式其实是有非国际的性质的。「日本人、日本社会、日本文化具有难以被外国人理解的性质、没有国际性、我觉得这些其实都源于以下因素、 ― 感情优先于理论、而且它具有重要的社会机能。」

因此,集团不与论理理解“默契”语外说,在论理是不可能的沟通,通过到达。日本有这样的许可是不能接受的, “耻”外向强制劳动和“外部” ,我们来到世界时,备无防,善良的人,给人的印象是幼稚。因此,这是很死开场合国外“发现决着的论理胜败的感觉是, SABASABA远或不” ,这不离开的感觉压抑SUKKIRI ?论理没有这是一个非国际日本人的生活方式为主的情感。 “日本社会,日本文化的日本,和有困难的理解质与外国际性不,事实上,仅仅这一点-和情绪从优先论理,这是重要的社会可能是因为它有能力服务台。 “